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面盆怎么选

业主日常洗漱基本都在卫生间,卫生间的洗脸刷牙区、如厕区、淋浴区都需要合理的设计,才能满足业主日常洗漱便利性的需求,那卫生间面盆怎么选?

卫生间面盆
卫生间面盆

1、卫生间面盆的釉面:陶瓷材质的面盆是家装的首选,购买时需要观察面盆的釉面精细程度,是否有沙眼和凸起的情况。有必要将面盆放在阳光下或者强光照射下检查凸起和沙眼。釉面越精细,质量就越好,面盆的视觉效果也就越好,安装在卫生间也就越上档次。

2、敲击听声音:用手轻轻敲击陶瓷面盆听声音,如果发出清脆的声音,说明面盆的材质和作用较好。如果是沉闷的声音,代表面盆的材质差质量差,价格再低都不能买,使用寿命会很短。

3、卫生间面盆是否易变色:如果上述两种情况都良好,需要检查一下是否容易被染色。可以用有颜色的墨水来测试,滴上几分钟,用纸巾擦拭,检查陶瓷面盆上是否有墨水痕迹,如果没被染色,那么就可以购买。

4、卫生间面盆的吸水率:陶瓷面盆有一个重要的参数就是吸水率,这个参数只能查看质检报告,吸水率越低,质量越好。国标的陶瓷面盆吸水率是不能超过5%,大品牌的面盆能做到吸水率低于3%。

以上是关于卫生间面盆怎么选的方法,如果你准备装修卫生间的话,购买面盆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挑选卫生间面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