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显示器与电视机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现在显示器和电视机的功能是越来越相近了,很多人在选择电视机还是显示器的时候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选择哪个更好一些,那么显示器与电视机的区别是什么呢?

1、面板不同:电视机基本上使用的是两种面板,26英寸以下的电视机是tn面板,26英寸以上是va面板;而显示器基本上使用的都是tn面板。

2、电路不同:电视机的电路要比显示器复杂一些,除了需要对画面进行优化处理以外,更多的倾向于对电视信号的稳定和降噪进行处理。而显示器的电路简单一些,更加倾向于对电脑输出信号的实时处理。

3、价格不同:26英寸以下的电视机和显示器的价格差距不大,但是26英寸以上的电视机价格会更高一些,因为使用的面板以及电路等成本比较高。

4、接口不同:电视机多为TV、AV接口,有的还有S接口和色差分量接口;而电脑显示器一般只有VGA接口。

5、音效不同:电视机基本上都有自带音响处理的电路,甚至还有更高级的音响效果;而显示器只有少数的具备音响,仅能满足发声的需求。

6、动静态显示效果不同:电视机使用的动静态是有对比度的,芯片进行了画面优化,能够加强动态画面的清晰度。而显示器在早期没有动态优化,即使现在的高端显示器有动态优化,但是效果也没有电视机的效果好。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显示器与电视机的区别,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