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盖房子要注意什么

盖房子是现如今非常多见的,有自建房,也有开发商规划的大型建筑,不管是哪种盖房子,都需要做好前期准备,以及施工中的注意事项等等。那么冬天盖房子要注意什么呢?

盖房子
盖房子

1、建材:冬季盖房子,不建议将建材、物料等露天放置,还需要在建材表面涂上一层清油,可以防止风裂变形,木材使用前,需要将其放在采暖室内3-5天时间,将水分挥发后才能使用,可以防止后期开裂变形。

2、施工涂料:冬季在涂料施涂时,尤其要注意周边温度,若是低于5度的话,就不要施工,特别是清漆施涂的话,更是不能低于8度。

3、建房辅料:冬季在使用砂子调制混凝土材料是,需要提前过筛,将内部冰块去除,而且搅拌沙浆的水温度不能超过80度。

4、注意防火:冬天本身是非常干燥的,而施工现场堆放了非常多的易燃物品,是很容易引起火灾问题的,一定要在施工现场配置好灭火设施。

以上就是关于冬天盖房子要注意什么的介绍,希望小编分享的内容能对大家有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