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登山杖选购技巧有哪些

登山杖,是人们在进行登山运动时使用的辅助器械。登山杖是为攀登3500米以上的高山而设计的,更多的是保护的功能。那么登山杖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登山杖
登山杖

1、杖杆材质:登山杖的杖杆材质分为铝合金、碳纤维、钛合金三种。钛合金和铝合金类似,价格较便宜、耐用,缺点是重量稍重。碳纤维登山杖价格较贵,优点是重量较轻,适合一些追求轻量化的户外人士。

2、手柄材质:手柄材质分为泡棉、软木、橡胶、塑料等。塑料和橡胶是最低端的材料,手握较硬,无法吸汗。软木和泡棉常用于高端登山杖,手感较软同时有一定的吸汗排汗作用。

3、款式:登山杖在使用过程中,调节长度有2种方式,一个是伸缩,通过把三节杖缩在一起来缩短收纳起来,成为大部分装备里的短板。但近几年又出现了折叠登山杖,折叠登山杖收纳起来一般仅有38cm,甚至可以放到随时携带的小包里。

4、登山杖腕带:选择腕带时应考虑到材质的耐用性、柔软度和带子本身的宽度,而且应该可以调整带子的长度以方便手腕的活动,最好选择没有带扣的腕带,如果附有带扣则一定要试带一下以确定不会影响到手腕或手掌的活动。

以上就是登山杖选购技巧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