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数字相机要考虑哪些因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家庭都具备拥有了相机的能力,也确实帮助我们提高了生活质感。很多人对数字相机情有独钟,那么购买数字相机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数字相机
数字相机

1、重量:一台相机重量是偏重还是偏轻,从参数上来看,很难判断。这不但要根据相机的体积,还要根据相机的设计来考虑。贴手的握持设计,即使机身较重,长时间握持也不会觉得很累。但是如果是手柄设计不太合理的机身,握持不稳,那么即使是重量较轻,也需要用力去握紧,不一会儿就会觉得疲劳了。但越轻的相机越便携是真理。

2、连拍张数:说起连拍性能,厂商最喜欢宣扬的一个参数就是连拍速度。在经过了各种大肆宣传后,消费者就认为连拍速度就是相机连拍性能的体现,就像认为像素代表了画质一样。连拍速度确实很重要,但相机的连拍性能还有一个重要的参数,就是连拍张数,这个参数与连拍速度共同决定了相机的连拍性能高低。

3、对焦速度:对焦是大家都关心的一个卖点,厂商也在这个方面花大力度去研发,所以就有了51点对焦、61点对焦系统,双十字对焦点等等名词。厂商极力标榜自家产品的对焦性能,包括对焦点数量,对焦精度等等。唯独对焦速度上不了参数表。对焦速度是个很抽象的概念,并非可以简单量化的一个性能,因此,购买相机前到卖场试用一番,会对相机的对焦速度有更深入的了解。

以上就是购买数字相机要考虑哪些因素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