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止衣物甲醛污染

因为甲醛是一种过敏源,含有甲醛纺织品制作成服装后,在穿着过程中会逐渐放出游离甲醛,当从衣物纤维上游离到皮肤的甲醛量超过一定限度时,就会使人产生变态反应皮炎。那么如何防止衣物甲醛污染呢?

如何防止衣物甲醛污染
如何防止衣物甲醛污染

1、买:甲醛主要来自廉价的染料和助剂,因此尽量不要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的服装,特别是尽量选择小图案的童装,而且图案上的印花不要很硬,也尽量不要购买漂白过的童装。

2、闻:闻闻服装上是否有股刺激性特别浓重的气味,由于经营场所一般面积较大,有时气味难以闻得出,可以从新包装袋中感觉,一般容易判别。

3、洗:甲醛往往比较容易溶解于水中,为预防万一,新服装特别是童装买回家后,最好用清水充分漂洗,不要迫不及待给孩子穿上新衣服。

4、晾:如果无法进行漂洗的或者在人造板衣柜里面的冬季衣物,最好夏天放在衣柜里的被子、毛毯和秋冬衣物也要注意,使用时一定要充分晾晒。一些免烫衬衫,则要打开包装晾一至两天在穿。

如果穿上新衣服后,如出现皮肤过敏、情绪不安、饮食不佳、连续咳嗽等症状,应考虑可能是甲醛惹的祸,要尽快到医院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