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居照明用什么光源好

抛开了过去蜡烛照明的年代,现如今灯具变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在黑暗幽静的夜晚,我们也可以感受到,灯具带给我们的温暖。那么究竟家居照明用什么光源好呢?

LED灯
LED灯

1、LED灯:LED灯优点是体积小、耗电低、寿命长、无毒环保。缺点是需要恒流驱动,散热处理不好容易光衰。光效比较低,颜色会有缺失。

2、节能灯:节能灯优点是体积小,节省能源,寿命也比白炽灯长。缺点是显色指数低,看东西会严重变色;易碎且又添加汞,污染环境,镇流器在产生瞬间高压时产生一定的电磁辐射。

节能灯
节能灯

3、荧光灯:又叫做日光灯,优点是节能,色彩多。缺点是显色相对较差,含有汞等有害元素危害环境。另外紫外辐射和频闪伤害眼睛。

荧光灯
荧光灯

4、卤素灯:俗称灯杯、杯灯、射灯,在灯泡内注入碘或溴等卤素气体,在高温下,升华的钨丝与卤素进行化学作用,冷却后的钨会重新凝固在钨丝上,形成平衡的循环。简单、成本低廉、亮度容易调整和控制、显色性好。缺点是使用寿命短、发光效率低,灯丝在长时间高温下易故障。

卤素灯
卤素灯

5、白炽灯:由钨丝、玻璃泡和灯头组成,优点是所有灯具里显色性最好,是最接近自然光的,价格非常便宜。缺点是耗电量大寿命短,电能大部分用于发热,性能较低,现在基本已经被市场淘汰了。

白炽灯
白炽灯

以上就是关于家居照明用什么光源好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