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卧室灯饰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朋友对家居装修都会非常的重视,不仅要让我们的室内装修的非常漂亮上档次还讲求舒适性,如今市面上的灯饰种类有很多,这让很多朋友都犯了选择困难症,灯饰的形状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选择卧室灯饰呢?

卧室灯饰
卧室灯饰

1、卧室的风格。灯饰可以根据卧室的风格来选择,如果卧室是古典的风格那么可以选择欧式的水晶灯,这样搭配起来会显得更加的古朴高雅,如果是现代的简约风格,那么则可以选择简单和时尚的吸顶灯。

2、灯具的厚薄。还可以看灯具的厚薄,如果卧室的屋高在2.8-5米以上,那么可以选择厚形的吊灯,如果卧室的屋高在2.8米,那么最好是选择薄或者是比较匀称类型的吊灯。

3、卧室的面积。如果卧室的面积比较小,那么可以选择吸顶灯,如果卧室的面积大,那么可以选择水晶吊灯或者是大型的吊顶灯。水晶灯会比较适合卧室的,因为它的光源会比较的柔和。

4、卧室形状。卧室灯饰的选择要根据卧室的形状来选择,有的业主会通过改变卧室的格局加大或者是缩小卧室的面积和形状。所以在选择吊灯之前一定要注意到卧室的形状,尽量的选择与卧室形状相符合的吊灯。

5、灯罩色彩选择。灯罩的色彩需要考虑到卧室的墙面和家具,灯具的色彩要力求和谐一致,这样才能够感到十分的舒适和温馨。

以上就是对于如何选择卧室灯饰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