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区分骨瓷与白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器具要求更高,骨瓷以其精致深受大家喜欢,尤其爱喝咖啡的朋友,用骨瓷杯小口饮着咖啡,实在是一种享受。那么究竟如何区分骨瓷与白瓷呢?

骨瓷
骨瓷

1、估重:瓷器一般都不会太重,两者比较,白瓷稍重,骨瓷稍轻。挑选时,可以拿两个体积差不多,重量相当的瓷器来掂量一下,轻点的多为骨瓷,重点的多为白瓷。

白瓷
白瓷

2、观形:在两者的形状上也可分辨出区别,因为两者用料不同,工艺也不一样。挑选时,观察一下瓷器的没有覆盖花纹部分的胎质,胎质更薄的为骨瓷,胎质更厚的为白瓷。

3、辨色:高档的骨瓷做工精细,表面光滑,色彩明亮,通透性好,色泽多呈自然的乳白色,而白瓷色泽为奶白色,通透性没那么好,但做工也是精细的。

4、听音:相比骨瓷,白瓷稍重,用手敲打会发出“叮”的一声,且没有回声,而骨瓷被敲打后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声响越长证明质量越好。选购时,大家不妨试一下,通过声音了解两者的差异。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区分骨瓷与白瓷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