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筑垃圾有哪些危害

现如今建房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许多城市的房屋都在大量拆迁,所以我们生活中的建筑垃圾变得越来越多,那么建筑垃圾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建筑垃圾会占用到大量的土地资源,据了解很多城市在工程建筑完毕之后,都会遗留下大量的建筑垃圾,所以城市中所设的建筑垃圾消纳场,会给土地造成很大的压力。

2、建筑垃圾会给我们生活环境带来很大的污染和威胁,因为这类型的垃圾,里面包含了建筑用胶、油漆等材料,都是非常难生物降解的,并且还含有很多有害的重金属物质。若将这些埋在地下,那么则会地下水造成很大的污染,并且还会直接危害到我们的生活。

3、建筑垃圾不仅会破坏到土壤结构,还会造成地表出现沉降的现象。若将它填埋在土层中的话,那么上面基本无法种植。另外,它所填埋的区域,也不能建房,因为它会造成房屋沉降和下陷,必须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稳定下来。由此可见,建筑垃圾若不处理好的话,不仅对环境会构成威胁,还会对我们生活有所影响。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建筑垃圾所带来的危害相关内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