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刀架怎样保养

日常生活中,直接把不滤干水的刀放在刀架上,刀架用久了就会发霉。想想刀架发霉了,斑斑点点在上面,再用来切菜,这是相当恶心的。为了自己能有一个干净的不发霉的刀架,日常要做好刀架保养工作。那么刀架怎样保养呢?

刀架怎样保养
刀架怎样保养

1、保持刀架干燥:刀架发霉的主要原因是刀架上有水,所以擦干刀架、保持刀架干燥是预防刀架发霉的有效方法。另外,如果只保持刀架干燥,不保持刀具干燥,刀架一样容易发霉,建议爸妈使用完刀具后,及时擦干刀具上的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用“清洁神器”清洁:海绵白洁布、盐、热开水都是清洁刀架霉菌的“神器”。可以将盐洒在刀架发霉的地方,然后用沾水的百洁布来回刷洗,霉菌就会被擦掉。清洗完霉菌后,还要用刚烧开的开水给刀架“洗澡”,这样能预防刀架继续发霉。在清洗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刀架整个泡在盐水中,刀架会被腐蚀。

3、使用“刀架保护膜”:锡纸是一种简单的“刀架保护膜”,使用时用刀先对比一下刀架的宽度,然后再进行裁剪,记得裁剪出来的锡纸要比刀架略宽。确定好锡纸的宽度后,把锡纸折叠三层,并压平,最后把锡纸插进刀架的刀槽里,固定好,这样刀架的保护膜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关于刀架怎样保养的介绍了,刀架比较实用,不仅能收纳厨房中所有的刀具,而且能摆放其他小物件,大家可放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