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布艺窗帘如何挑选

窗帘是房屋常见的装饰,窗帘种类众多,布艺窗帘便是其中之一。由于如今市面布艺窗帘有很多,部分朋友会遇到不知道如何选择的困难,那么布艺窗帘如何挑选呢?

布艺窗帘如何挑选
布艺窗帘如何挑选

1、确定整体装修风格:居室装修的风格,决定着窗帘挑选的大致方向,然后再根据客厅、卧室、餐厅等不同功能区间,选择不同材质和花色的窗帘。

2、根据空间选花型:较大花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渲染强烈的风格,适用于较大空间;浪漫的碎花等较小花型,会令人感到家的温馨、恬静,并且会使空间有所扩大,因此适用于较小房间。窗帘的花型、图案,要不分倒顺,有立体感。花距间隔,疏密相间。两边窗帘拉拢,花型要对得拢。

3、挑选适宜的颜色:窗帘的颜色应与室内存在的大面积的色调相呼应,但得与墙面颜色有所区别,体现立面颜色的层次感。比如房间家具是深棕色,窗帘的颜色就不能选择太深,太深了会感到沉闷、不宽敞。晚上窗帘要拉拢,配置的窗帘的颜色还要与灯光协调。使用普通灯泡,光带黄色,窗帘的颜色就不宜太深;如果采用日光灯,白色的灯光,窗帘的颜色就可深一些。

可见,布艺窗帘挑选需确定整体装修风格、根据空间选花型、挑选适宜的颜色等,同时还需注意品牌,建议人们综合各因素后,尽量挑选大视野等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