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紫外线灯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家庭在家装过程中,会安装紫外线灯,因为紫外线灯能够起到杀菌杀毒的作用,从而增强室内环境的安全性,让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那么使用紫外线灯要注意什么呢?

1、在使用紫外线灯的过程中,禁止人员在使用环境中走动,因为这样不仅会对紫外线灯的消毒效果造成不利的影响,而且人员还会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如果家中安装了紫外线灯,紫外线灯及其他灯具开关必须分开,且做上明显的标注。

2、日常生活中,应重视紫外线灯的清洁工作,建议每隔十五天使用酒精对紫外线灯进行擦拭,且室内环境需保持干燥,如果室内湿度超过百分之六十,应适当延长日光的照射时间,以免室内环境过于潮湿。

3、在使用紫外线灯的时候,应确保消毒物品能被紫外线照到,且紫外线不能直接照到人,以免导致身体受损,此外,每年需标定一次紫外线的强度计。

使用紫外线灯要注意的事项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大家在使用紫外线灯的过程中,要避免长时间使用,且使用后需注意对紫外线灯进行清洁,并保持紫外线灯的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