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套内面积和使用面积差多少

房屋的满减分为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还有使用面积等等。不少人对于这些专业名词都不太了解,也不明白这些面积之间都有什么区别。那么,房子套内面积和使用面积差多少?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子
房子

1、我们在买新房的时候,和开发商签署的合同上指的面积,就是建筑面积。也就是指住宅建筑外墙角以上,外围水平面测定的每层面积之和。通俗的说就是你所买住房户型,从外围测量之后得到的面积。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套内建筑面积,另一个则是公摊面积。

2、使用面积就是所买的房屋能够使用的面积,叫做套内使用面积。比如客厅和卧室,是有卫生间跟走廊等等,这些空间都称为使用面积,而不包括室内墙体厚度。因此套内使用面积要比简直面积少很多。一般来说,两者之间的面积差大概在百分之二十五左右。

3、装修过的朋友都知道,装修公司在算装修面积的时候,一般都会根据建筑面积来计算,这样无形当中就容易被坑。因为实际需要装修的地方很多,比如套内实际面积跟墙体,而有些人家中是不装饰墙面的,因此这样算下来就亏不少。

4、根据房产测量规范,以及各省测绘的细则,套内面积等于套内使用面积加套内墙体面积,再加上阳台的面积。套内的使用面积简单说,就是整套房屋地面完全铺砖之后,砖的总面积。

关于房子套内面积和使用面积差多少呢就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看完文章都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