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挑选防腐木花盆要注意什么

养花的好处有很多,它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还可以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好。所以喜欢养花的人有福了,现在我们生产出来了防腐木花盆。它能有效的为我们吸走潮气,还能做到材料环保,比较的美观。那么挑选防腐木花盆要注意什么呢?

挑选防腐木花盆要注意什么
挑选防腐木花盆要注意什么

1、注意材质。防腐木是直接选用实木加工而成的,所以实木的材质会直接影响防腐木花盆的质量。一般以俄罗斯樟子松和北欧赤松为首选,这两种木材加工而成的防腐木防腐、防虫、防真菌的效果都非常好,而且可直接应用于水体或者是土壤中,不变形、不翘曲,经久耐用。所以在挑选防腐木花盆时,这两种材质为首选。

2、注意厚度。厚度是很多人在挑选防腐木花盆时最容易忽略的一点。而事实上,防腐木花盆的厚度会直接影响到价格以及使用时间。一般常见的防腐木花盆厚度以1.2公分以及1.5公分的最为常见,使用最为广泛。当然,也有2公分厚的大型防腐木花盆,耐用性更好,而且质量高,价格也比较贵。

3、注意防腐处理效果。想要挑选到质量上乘的防腐木花盆,就必须要注意检查花盆的防腐工艺。检查防腐木花盆的防腐工艺可从两个方面入手:直接观察表面的光洁度,因为防腐剂都是人工添加的,如果工艺处理不好,表面很容易残留粉末状杂质或者颜色不均匀,防腐效果比较差:检查防腐药剂的渗入深度,可直接将防腐木劈开查看药剂渗入的情况,一般质优产品药剂可直达木材中心,即便没有到达中心,渗入厚度也要超过1厘米左右才能起到很好的防腐效果。

目前防腐木花盆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家庭以及城市绿化中都比较常见,不过在使用时还是需要对其特性有所了解,以免不恰当的使用导致缩短使用寿命。另外,劣质防腐木花盆的耐用性极差,所以购买时也要注意挑选,尽可能规避劣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