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布如何保养

现在不少业主在装修新房的时候,都会使用墙布装饰墙面,合理使用墙布可以显得室内空间更加美观,但对于有小孩的家庭来说,经常出现小孩在墙布上画画写字的情况,那么墙布如何保养呢?

墙布
墙布

1、在清洁墙布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墙布边缘处存在起翘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湿度或温度的变化造成墙布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遇到这一情况时,使用专门的墙布胶将墙布边缘粘贴好。最后再用平整的物品将墙布压平可。

2、使用墙布作为墙面装饰材料的家庭,日常生活中应经常将窗户打开进行通风,确保室内外空气的流通,如果室内外空气长时间不对流,会增加屋内的湿度,导致墙布滋生霉菌,缩短墙布的使用寿命。

3、如果墙布出现发霉的现象,只是将墙布表面的霉斑清除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的,很快还会再次出现发霉的情况,因此建议大家将墙布除霉剂喷洒在墙布表面,待墙布除霉剂彻底干燥后即可分解霉斑。

墙布不慎沾上污渍后,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将污渍清理干净,否则时间越长清理起来越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