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o水泥和pc水泥有什么区别

如今市面上的水泥类型众多,而po水泥和pc水泥是目前家装中的主流产品。那么问题来了,po水泥和pc水泥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两者掺加的混合材料不同:po水泥,是指普通水泥,在生产过程中无需过多的混合料。而pc水泥,是指复合硅酸盐水泥,在生产过程中需掺杂超过2种的混合料。

2、强度等级不同:po水泥,其强度级别可以分为四种,分别是42.5、42.5R、52.5以及52.5R。而pc水泥,其强度可以分为六个级别,分别是32.5、32.5R、42.5、42.5R、52.5以及52.5R。

3、化学指标不同:po水泥,其烧失量要求小于或等于5.0%,而pc水泥烧失量无要求。po水泥,MgO小于或等于5.0%,若水泥压蒸测验合格,则准许放宽至6.0%。pc水泥,MgO小于或等于6.0%,若>;6.0%,则需要采用水泥压蒸安定性测验并合格。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po水泥和pc水泥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