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室内装饰画

在室内装修中,除了各大家具之外,室内的装饰也是必不可少的。室内装饰画就是很好的点缀,既提高了美观性,有增强了整个设计的艺术品味。那么如何选择室内装饰画呢?

室内装饰画
室内装饰画

1、风格上的选择:当挂置装饰画的空间是相通的,视线内能看到几幅装画的时候,居家配画的风格应该足够统一。包括装饰画的种类,如同为素描、同为油画、同为摄影作品等;还要包括画整体的颜色、画框风格等等,将这几方面进行统一,装饰画所表现出来的风格就能和谐一致。

2、空间感的选择:在选择装饰画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画所挂置的墙壁位置的小。如果墙壁留有足够的空间,自然可以挂置一幅面积较大的来装饰。可当空间比较局促的时候,就不应当在选用一幅大的装饰画,而应当考虑面积较小的画。这样不会留下压迫感,同时为墙壁空间留出一片空白更能突出整体的美感。

3、色彩上的选择:装饰画不但可以摆放在客厅内沙发后面,电视机后的墙面上,卧室内,还可以摆放在厨房、阳台、别墅外面的墙壁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摆放时要根据不同的空间进行颜色搭配。一般现代家装风格的室内整体以白色为主,在配装饰画时多以黄红色调为主。不要选择消极、死气沉沉的装饰画。

4、尺寸的选择:客厅里,画的高度在50至80厘米为宜,长度则要根据墙面或主体家具的长度而定,一般不宜小于主体家具的2/3;比较小的厨房、卫生间等,可以选择高度30厘米左右的小装饰画。

以上就是如何选择室内装饰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