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银首饰怎么清洗

金项链戴的久了就会发现心爱的金项链变得没有刚刚购买的那样金灿灿,颜色变暗、色彩低沉。污渍和汗渍的侵蚀都就将金项链表层产生一些变化,于是想到清洗与清洁的事情,那金银首饰怎么清洗?

金银首饰
金银首饰

1、使用肥皂清洗:我们可以选择中性温和的肥皂来清洗,首先使用肥皂水浸泡一会,然后用手轻轻擦拭,在使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2、使用酒精:我们可以准备软布,软毛刷和酒精,先使用软毛刷沾一点无水酒精,然后刷一下金银首饰的污垢处,在使用软布整体擦拭一遍即可。

3、用火烤:金银首饰放在火里面烘烤,可以清洁上面的白斑或者泛白,这是因为金银首饰中有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使用火烘烤后这些白色污垢就可以完全去掉了。

4、使用氨水:氨水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首先要准备一个容器,先在里面加入一定量的水,然后再加入氨水和金银首饰,然后用力摇晃,这样就可以有效清洁污垢。

5、使用清洗液:现在有卖专门清洗金银首饰的清洗液,我们可以加入水和清洗液,浸泡10分钟,然后再把金银首饰清洗干净即可。

6、使用牙膏:牙膏的清洁效果也不错,但适合祛除首饰黄渍,我们可以使用软毛刷子沾一点牙膏,轻轻刷洗金银首饰,然后用清水彻底清洗干净即可,然后放置在通风阴凉出晾干。

7、使用冰醋酸和水的混合液冰醋酸清洁效果出色,它也有一定的腐蚀性,对呀金银首饰本身有一定损伤,但是只要不频繁使用就没有问题,我们可以使用温水加入一定量的冰醋酸,把首饰放入其中10分钟,拿出后用清水清洗。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可以送到专门的金店去清洗,当然,也可以自己在家用温和的肥皂水,用手来轻轻擦拭,或者用纯棉的湿布蘸取少量的肥皂水来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