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还原卡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已经逐渐普及,而电脑的结构较为复杂,很多程序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所有很多人也都不会使用电脑还原卡,那么使用还原卡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与GHOST同时使用:大部分的电脑还原卡都会注明不支持GHOST的使用,其实这是因为在电脑还原卡中有隐藏的数据,直接对拷后会使电脑出现蓝屏,导致系统奔溃。如果需要使用GHOST做磁盘对拷,那么需要将源盘和目标盘的还原卡彻底移除,这样才能清楚影藏的数据,正常使用GHOST。

2、注意硬盘空间:一部分消费者在购买电脑还原卡的时候,都会被告知还原卡是不会占据硬盘空间的,可实际并不是这样哦。如果说硬盘的可用空间比较少,那么还原卡就无法正常工作,所以不占据硬盘空间是不存在的。在使用电脑还原卡时最好不要讲硬盘空间占满,应该给一些空间让还原卡存储临时数据。

3、慎用还原卡的多分区引导:电脑还原卡有多重引导分区的功能,使用时要注意利用还原卡进行特殊分区会破坏原有硬盘的所有内容与信息,这些分区在删除时有些信息可能会被破坏,所以在操作时需要对数据进行备份,多引导分区之间并不可见,各系统不能相互访问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使用还原卡需要注意的事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