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洁燃气灶小窍门有哪些

平时炒菜掉的各种残羹剩菜和汤汁都会粘在灶台上,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及时清洗过灶台呢?特别是燃气灶的出气孔如果被堵住了,那是很费煤气的,一年下来要多花不少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清洁燃气灶小窍门有哪些。

清洁燃气灶小窍门有哪些
清洁燃气灶小窍门有哪些

1、台面清洁。台面的清洁直接关乎到食物的干净,因此清洁频率是最高的。清洁时用抹布吸取适量的清洁剂擦拭台面,千万不要使用钢丝球清洁玻璃面板,否则会刮花面板。如果是比较顽固的油垢,可以用粗盐粒抹擦,就可轻松将不锈钢灶台或玻璃灶台上的油污揉搓下来。但是最后一定要将盐分擦干净,否则不锈钢灶台会发黑,影响美观。

2、灶头清洁。清洁灶头时可以采用水煮法进行清洁。盛满一锅水之后将灶头放入锅里开始煮,也可加入适量的清洁剂,等水热之后油污便会自动剥离。

3、锅支架清洁。锅支架可以说是最难清理的部分,日积月累的使用可能堆积了很多油渍。清洗锅支架时,先将锅支架取下来放入盆中,给盆里倒些许的白醋或者小苏打,倒入刚烧开的热水,浸泡15到20分钟后,拿钢丝球蘸些厨房专用的洗涤剂清洗即可。

4、打火孔清洁。清洁打火孔时要将灶头取下来,在光线充足的地方用牙签清理出气孔一次。至于灶头上堆积的碳化物和焦屑,可以用小细刷清除,也可以用细铁丝将出火孔逐个戳通。只有定期清理火盖上的火孔,才能有效防止堵塞。

大家都学会燃气灶的清洁方法了吗。只有灶具干净,我们的烹饪过程才能更享受,所以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