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别墅的公摊率一般是多少

在购房的时候,大多数人只会看得房率多少,对于公摊面积大小的计算可能完全没有概念。也不清楚公摊面积占建筑面积的一个比例。其实,公摊面积是有一个计算公式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别墅的公摊一般是多少?

别墅
别墅

1、别墅类的公摊率为1%-8%。正常来讲,说独立别墅没有公摊面积,但是联体别墅有较少的公摊面积。公摊仅存在于本楼内部并与本楼建筑结构存有连接的部分,以及给居住证提供的非营利性服务。

2、7层以下住宅公摊率为7-12%。6层的多层建筑,公摊部分的面积包括外墙水平投影的1/2、楼梯、楼梯间和为住户提供服务的物管用房(热交换站、水泵房、配电室等)。

3、7-11层住宅公摊率为10%-16%。楼层为7—9层的小高层公摊的公摊就取决于各楼盘自身的情况,需要考虑的是有无地下设备用房、有无商铺、底层有无架空,公摊系数在10%-15%之间,带电梯的公摊系数在15%-20%之间。

以上就是对于别墅的公摊率一般是多少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