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泥瓦选购技巧是什么

众所周知,水泥瓦是一种很不错的建材产品,不同水泥瓦规格使用的地方也是不同的,同时水泥瓦材质的使用年限也是较长的。那么水泥瓦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水泥瓦
水泥瓦

1、看外观:水泥瓦有很漂亮的美观,采用优质的水泥瓦外观规整,而且平整不扭曲,要保证水泥瓦的正反面都没有缺损裂纹。在选购水泥瓦的时候,要先将水泥瓦凡在平整的地方,然后用手轻轻按一下,就能够知道水泥瓦的平整、翘曲,然后用手瞄一下水泥瓦的两侧棱边,看水泥瓦的边缘位置是不是平直的。

2、看颜色:在选购水泥瓦的时候,要先判断水泥瓦的色层是水泥还是油漆。如果说水泥瓦采用的是油漆喷涂的,这样水泥瓦看上去色彩鲜艳,而且能够保证不变色、不剥落在选购水泥瓦的时候,水泥水泥瓦从侧面以及端头看水泥瓦的色层是有一定的厚度的,而油漆的水泥瓦则看上去很薄,并且能够看到漆料的喷涂点。

3、看密实度:在选择水泥瓦的时候,水泥瓦的密实度也很重要,水泥瓦的密实度关系着水泥瓦的强度,以及水泥瓦的抗冻性、抗渗水性,以及水泥瓦的使用寿命。如果水泥瓦的密度很差,那么水泥瓦是无法长时间承受压力的,而水泥瓦的内部空隙大又多,因此抗渗透性也很差。在阴雨天气中,雨水会从下面渗透到瓦面下面,从而渗入屋面。

4、抗渗透性:在选购水泥瓦的时候,先将水泥瓦反方着,然后在水泥瓦的凹槽内添加满水后观察水泥瓦,看水泥瓦的水线是不是平整的,这样说吗水泥瓦的密实度很好,而且水泥瓦的材质要均匀、一致,反之就说明水泥瓦的抗渗透性也很差。经过二十四小时后,看水泥瓦的背面看水泥瓦是否有水珠出现,如果有就出现水泥瓦的渗透性较差,就说明如果遇到阴雨天气就会造成屋面渗透。

现在的水泥瓦具有很好的防水结构,超高的强度,而且水泥瓦的外观很漂亮,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