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墙板用什么材料好

护墙板本身拥有质轻,防火、防蛀,施工简便,造价低廉,使用安全的优点,可接替木墙裙,又可接替壁纸、墙砖等墙体材料,因而使用十分广泛。那么护墙板用什么材料好呢?

实木材料护墙板
实木材料护墙板

1、实木材料护墙板:从很早以前,人们就开始应用各种及结实又漂亮的木材作为墙面的装饰,同时也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尤其是在欧式装修当中,可以采用橡木、樱桃木或者是胡桃木来制作。这几类木材都是十分优质的硬木,而且大部分都是进口的。只要保养得当,几十年的时间都不会坏,而且可以一直保持非常漂亮的外观状态。

2、生态木护墙板:生态木是最近这些年开始普及的一种人造板材,而且和普通的人造板有非常大的区别。这种材料可以看做是塑料与木粉的复合产品,既有天然木材的那种质感,同时又绝对防水。而且从环保性上来讲,由于不需要使用胶水,所以用着更放心。它的安装方式与普通的木板一样,而且由于不存在固定的纤维走向,所以不会发生变形以及劈裂的现象,还是很稳定的。

生态木护墙板
生态木护墙板

3、免漆护墙板:另外一种比较常用的护墙板材料就是免漆板,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人造板材。它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刷油漆,可以在建材市场里直接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以及纹路,切割好安装在墙面上就可以了。由于减少了刷油漆的环节,所以也可以有效降低装修所带来的污染问题,很适合家庭小范围的改造装修。

免漆护墙板
免漆护墙板

以上就是关于护墙板用什么材料好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