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艾条熏房间有什么好处

用艾条来熏房子的做法相信对一些艾灸朋友已经尝试过了。但对于艾条熏房间有什么作用您可能不是很清楚,那艾条熏房间有什么好处?

艾条
艾条

1、驱赶蚊虫:驱赶蚊虫是艾条熏房间的主要好处之一,夏季经常会出现苍蝇、蚊子乱飞的情况,这时可以将艾条放在房间内点燃,利用艾条燃烧产生的烟熏房间后,可以将蚊虫都驱离房间。

2、消毒杀菌:艾条本身还具有一定消毒杀菌的作用,在冬春季节,天气比较寒冷且室内空气不流通时,房间很容易滋生大量细菌,这时可以用艾条熏一熏房间,能够很好的抑制空气中的细菌、病毒。

3、去除异味:艾条点燃之后会散发出淡淡的香味,这种香味无刺激性,用它来熏房间可以有效去除房间内的异味。尤其是一些长时间不住人的房子,既可以通过燃烧艾条来去除异味,还能驱赶房间内的蚊虫。

而艾条的艾烟熏完房间后,将艾条的艾灰收集在一起,放在一个封闭防潮的容器内,这些艾灰可以放在厨房、杂物间等地方作为除味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