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席可以用水洗吗

到了夏天,各种各样的凉席都出来了,而乳胶凉席是最舒适的。乳胶凉席是目前市面上非常好的凉席,其凉而不冰,堪比“天然空调”,还具有抗菌、防螨的作用,那么乳胶席可以用水洗吗?

乳胶席可以用水洗吗
乳胶席可以用水洗吗

1、可以。

2、无论是新买的乳胶凉席,还是用久了发黄带有污渍的乳胶凉席,都可以水洗,而且水洗会比擦拭的方法清洁的更为干净。

3、一般将乳胶凉席放入大盆中,加入适量清水或温水,如果比较脏的话,可加入温和的清洁剂,用手摩擦、挤压几下就能将污渍洗去,不要用太大力气,以免内部开裂,也不能长时间泡水,大约清洗3-5分钟即可,清洗后再过三遍清水,用手轻轻的挤干水分,放在通风但是不被阳光直射的地方风干即可。

注意:乳胶席是不能暴晒,因为天然乳胶是橡胶树里的珍贵成分,而乳胶凉席由次成分制作,晒后会影响内部紧密性和成分效用,但洗后适当的晒太阳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