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能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

路由器同可以通过连接网络让家里具备wifi功能或者拥有多个有线连接功能,现在人们基本家里都安装了一台路由器,然而随着时代科技的发展,智能路由器逐渐兴起,许多科技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路由器,那么智能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是什么呢?

1、设置方便。智能路由器的设置比较方便,而普通路由器的设置比较复杂,首次安装时需要连接你的电脑,然而后需要在电脑上登录路由器设置管理界面来进行设。智能路由器除了可以通过电脑设置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等设备,进行设置,且操作简单便捷,可以一键操作。

2、扩展功能。普通的路由器的扩展功能有限,无USB接口,无法安装应用与外接设备,而智能路由器通过有带外接USB接口,可以安装应用程序,功能更加丰富。

3、智能路由器更加针对移动化设备。普通路由器主要是为了解决电脑上网与wifi问题,而智能路由器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这些移动设备更为友好,推出了许多新的功能,加入了应用商店的加速功能、下载加速、脱机下载等元素,提升了移动设备的功能项,使用户体验度大大加强。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智能路由器和普通路由器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