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凝土零下多少度怕冻

在建筑工地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建筑工人们在搅拌混凝土。而在搅拌混凝土的时候,它有严格的配比,同时还要注意当时的天气情况。如果在寒冷的冬季,那么温度低于一定的范围之内,搅拌出来的混凝土强度就达不到要求。混凝土在零下多少度的时候才怕冻呢?

混凝土
混凝土

1、混凝土零下5度怕冻。

2、一般情况之下,在搅拌混凝土的时候,温度不能够低于零下5度,也就是说当室外的温度低于零下5度的时候,这时候搅拌混凝土,速度不仅会变慢,同时混凝土的机器也容易出现故障,更重要的是它的强度会达不到要求。

3、我们可以在搅拌的时候可以加入防冻剂。加入防冻剂之后,不仅对于混凝土的强度没有任何的负面作用,而且还能够防止冻伤混凝土,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4、不过如果加了防冻剂,也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处理。因为它会释放出一种氨气,这种氨气不仅味道难闻,而且会有毒,对人体造成伤害。

在搅拌混凝土的时候,你可以使用一些木板做保温的材料,然后搅拌成功之后,你还可以在混凝土上面盖棉被,或者用一种保温板覆盖在上面,这样子就不会影响到混凝土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