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枕头有哪些材质可以选择

为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睡觉时须采用枕头。枕头一般由枕芯、枕套两部分构成。枕头有不同的材质,也有不同尺寸。那么枕头有哪些材质可以选择呢?

枕头有哪些材质可以选择
枕头有哪些材质可以选择

1、荞麦枕:是一种天然材质的枕头。荞麦皮枕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清洁的方法也比较的简单,只需要定期放在太阳下暴晒杀菌。

2、化纤枕:这是一种由人造纤维制成的枕头,由于化纤材质不太透气,使用久了容易变形结块,缺乏弹性,枕头呈现高低不平的状态。它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价格便宜上。

3、乳胶枕:高价格带来高性能性能。乳胶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据说,乳胶对于骨骼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可以改变头形,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

4、羽绒枕:好用但不便清洗,羽绒枕的蓬松度较佳,可提供给头部较好的支撑,也不会因使用久了而变形。而且羽绒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是一种上好材质的枕头。

5、保健枕:一般的保健枕是将我国传统的中药材结合草料组合而成的药枕,让你在不知不觉的睡眠当中,安神健脑、清凉明目、防病强身。但是保健枕的效果,要结合自身的体质来看,有些人用了有效,有些却不适合使用保健枕。

可见,枕头分类众多,如荞麦枕、化纤枕、乳胶枕、羽绒枕等都有各自特点,建议人们根据自己需求选择,此外,枕头有不同尺寸,寻找的话,需要根据其舒适度、美观度等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