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燃气灶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

燃气灶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使用非常频繁,是厨房的重要设备。我们知道燃气灶是使用燃气的,也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所以燃气灶使用注意事项我们也要清楚。那么燃气灶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呢?

燃气灶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
燃气灶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项

1、明确气源。安装好燃气灶后,在使用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按顺序先将燃气管道上的灶前阀门打开,然后再按点火装置。

2、使用燃气时,一定要在旁边留人照看,随时注意燃烧情况,并根据料理情况调节火焰。

3、在使用燃气灶的过程中,如发现熄火要立即关闭开关,打开门窗通风。等到没有燃气味时查明熄火原因,做好妥善的处理后再重新点火。

4、在停止使用燃气或者临睡前,应该检查燃气具开关是否全部关闭。将燃气表上的总阀门关闭、开启厨房间窗户、关好厨房通往卧室的门是最安全最保险的做法。

5、燃气灶与管道间如采用胶管连接方式,则要经常检查胶管是否损坏老化和漏气现象。用皂液涂抹此处,连续吹气泡处则为漏气点。软管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8个月,老化时应及时更换,以免出现意外。

6、燃气表和燃气灶不能安装在卧室内。因为燃气管道里充满着燃气,一旦因管道腐蚀或其他原因而泄漏出来,则会使人燃气中毒甚至死亡。

使用燃气灶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严格按照说明书的指导进行,这样才能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大家都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