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服务器硬盘有什么特点

硬盘是电脑上的储存设备,我们电脑上的重要文件资料都是存储与硬盘当中,硬盘可以分为服务器硬盘与普通硬盘,服务器硬盘就是在服务器当中使用的硬盘,那么服务器硬盘有什么特点呢?

1、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服务器硬盘因为通常是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运行,工作量非常巨大,应词各大厂商为了保证服务器硬盘的质量,都会采用各种先进的速度加入硬盘中,来保证数据的安全稳定,为了防止各种意外带来的损失,服务器硬盘通常可以承受300G到1000G左右的冲击力。

2、支持热插拔。目前市面上的服务器硬盘都支持热插拔,热插拔也是服务器硬盘的安装方式,因为服务器通常是不会停机的,因此每当服务器硬盘拔出或者插入时,操作系统都会自动识别变动的硬盘,这对于不间断工作的服务器来说是必须的,如果对于不是那么关键业务,也可以选择重启更换硬盘,因为热插拔还是有一定数据损伤的。

3、硬盘转速快。服务器的硬盘转速比较快,通常可以达到7200转、10000转甚至更高的转速,同时它还配备了回写是缓存,平均访问时间比较比较短,我不传输速率与美妙传输速率都比较短,子啊性能上比普通硬盘要出色不少。

4、使用SCSI硬盘接口。因为服务器的吞吐量比较大,CPU运行的程序较多,通常会使用SCSI接口的硬盘,SCSI接口的硬盘在外部与内部传输速率都比较高,性能非常出众,但是SCSI硬盘必须通过SCSI接口才能使用,目前市面上的服务器硬盘采用主流的Ultra320SCSI标准接口,有些专用的SCSI可以7个设备,这是普通硬盘不能相比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服务器硬盘特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