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机受潮该怎么办

在南方,电视机真的太容易潮湿了!如果时间长了,沾上去的水分太多,就会影响电子元件的性能,从而导致电视机出现问题。那么要是电视机容易受潮该怎么办呢?

电视机受潮该怎么办
电视机受潮该怎么办

1、很多人都会误以为电视机受潮是显像受潮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如果电视是正常受潮的,那么显像管基本是没问题的,可能是管座受潮了,可以让管座风干,要不然就更换电视管座。

2、受潮后如果电视机工作不稳定的话,就把电视机关掉,切开电源,再用工具拆开电视机的外壳,只拆简单的外壳,里面太过于精密的东西不能去动它。这时就可以让电视机到干燥通风的地方,让它自然风干。

3、电视机受潮以后,可以把电视机的外壳拆开,用吹风机吹,这样可以加快电视机的干燥速度,但是吹风机的风口不要离电视机里面的太近,防止吹风机吹坏或者是碰到电视机里的部件。

4、如果电视机受潮严重的话,需要请专业的维修人员,对电视机里的高压帽或者易打火的地方进行更换,而电视受潮引起的电视机图像出现雪花、颜色不正常等问题时,应该找电视的厂家进行检查。

因此,当电视机受潮以后,需要联系电视维修售后,让专业师傅上门来拆开外壳,看里面的相关电子元件是否损坏,损坏的就需要更换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