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岩板和人造石有哪些区别

在家庭装修方面,人们的选择越来越多,而且现在的新型材料也层出不穷。目前来说岩板和人造石是两种使用率较多的材料,那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就会有很多苦恼,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不了解它们之间的区别,那么岩板和人造石有哪些区别?

岩板
岩板

1、材质不同,人造石又叫人造大理石,顾名思义当然不是纯天然的大理石了,靠碎石头和水泥拌在一起加工的一种复合石头。岩板虽然看起来像陶瓷砖,但是它和瓷砖不一样,是在瓷砖的基础上加工而来,用粘土、二氧化硅等天然材料混合一起压成一个整体,通过高温燃烧制成的新型瓷质石板。

2、性能不,人造石不易有油渍,造型和颜色多,保养起来方便,耐冲击性强。岩板的耐磨性强,耐高温,密度比人造石高,很强的抗折性,防火防酸碱性强。

3、运用方面不同,人造石的运用范围不广,主要用于各种桌柜的台面,有的家庭也会选择墙面上贴人造石,酒店的大堂和一些工艺品等方面。岩板多用于厨房、家居等地方,做橱柜和浴室柜等方面,目前受很多人的喜爱。

上文就是岩板和人造石有哪些区别的相关知识,有需要的网友们可以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