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消除室内异味

在居室内,常常会出现一些难闻的气味,如果不能及时将这些异味清理干净,则很容易导致人产生头晕胸闷的现象,引起人体不适。那么怎样消除室内异味呢?

消除室内异味
消除室内异味

1、除霉味。这种情况常常发生在南方的家庭之中,每逢雨季,室内的橱柜或抽屉等就容易产生发霉的迹象,散发出霉味。这种时候,可以在易发霉的橱柜和抽屉中放入一些肥皂或者茶包,去除难闻的气味,同时还能让室内散发出一丝丝的清香味。

2、除烟味。如果家中有抽烟者的话,可在适量的清水中加入一些醋,随后将稀释后的醋水喷洒在室内的各个角落;或者将市场上购买的茶叶干,放置在房间的角落里,以达到去除室内烟味的目的。

3、除厨房异味。在炒菜的时候,可适当在锅中放入一些食醋,减轻炒菜时所产生的油烟味和饭菜味,具有很好的除异味作用。

4、除油漆味。在刚买的家具或者是刚刚涂刷完漆料的室内都会产生一股很浓重的油漆味,这种时候可以放置两盆冷盐水或柚子皮,静置两到三天后,便可去除室内的油漆味。

要是网友们家里面也有异味的话,不妨按照以上的办法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