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能电表怎么抄表

在我们平时生活当中,很多人家中都会安装各种各样的电表,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说这个问题,那么智能电表该怎么抄表呢?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智能电表
智能电表

1、可以wifi进行抄表,这种方式基本上针对于白领公寓、酒店或者是单身公寓比较多,这些公寓都采用了wifi电表,这种智能电表是连接到公寓的wifi可以进行远程抄表服务。

2、也可以进行NB-loT电表抄表,很多人都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智能电表,通过NB-loT网络直接远程抄表,而且它的覆盖范围更广,在抄表的过程中会更加的稳定,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

3、还有485总线转网线抄表方式,这种抄表的方式和SIM卡差不多,它是通过智能网卡进行抄电表,因为这种智能电表中含有了物联网卡,它会将用户的电量信息传到供电公司,所以抄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这种卡还可以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方式查询,自己家的电量也可以在APP或者微信上面实时交费,现在广大用户都是会使用这种方式。

要是网友们家里面的电表也是智能电表的话,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来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