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能租到放心的房子

相信北上广深的漂族们,绝大部分的人都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情---租房,那些年为求一小小的安身之所而吃过的亏、上过的当,至今想来仍感愤恨。某种程度上来说,要租到满意的房子,运气很重要,那怎样能租到放心的房子呢?

怎样能租到放心的房子
怎样能租到放心的房子

1、选址。依据你的工作所在地而定,如果单位在市郊,那么可以就近租到相对便宜的房子;如果在市中心呢,就需要根据自身的收入情况和性格来定了,一般来说越靠近中心房租越贵,但是上下班可能比较便利。如果能接受每天挤公交地铁上下班,那在郊区租房也是不错的,毕竟能节省不少钱呢。

2、选人。这里所说的选人是指选中介、二房东租房、选房主直租,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原则上建议选房主直租型的,毕竟现在市场上黑中介太多,就算大型正规中介公司,它们收费也是不菲。

3、选房。如果有条件,尽量不要租住地下室或隔断房,一来通风或卫生条件差,二来隔音效果不好很影响睡眠质量;不要和太多人共同租住一狭小的房屋,上班前洗漱上厕所都要排队很闹心;咨询房东左邻右舍的简单情况,尽量不要与带孩子的租客为邻。

4、交租前注意事项。房子选好交租前一定要签订合同,仔细查看合同内容,检查房间内设施有哪些,是否存在损坏物件,一并告知房主,不然房主以后找你赔偿就不好说了。最好互留身份证复印件,查验房主的房屋合同。

5、退租注意事项。请一定遵照房主要求的期限提前告知对方自己要退房,一来不影响其租赁活动,再者若临时退房,有些房主会因此而克扣你的押金,还是不要给自己添堵了吧。

另外作为租户也当洁身自好,遵守房主规定的合理的规章制度;其次,善良诚实的房主还是不少的;最后,祝大家都能租到满意的房子,并尽快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