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克力和塑料有什么区别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产品都是用亚克力或者塑料制作而成的,比如有亚克力板,还有亚克力的制品,有机玻璃等等,甚至淋浴房都是用亚克力材料。而对于塑料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塑料制品也比较多,那么亚克力与塑料之间有什么区别?

亚克力
亚克力

1、两者材料是不同的,亚克力又称之为有机玻璃,它是通过胶注或者挤压制作而成,价格也稍微高一些。但是塑料属于一种高分子的化合物,也可以称之为树脂,可以改变形状。主要的成分就是树脂,还有稳定剂、润滑剂等等。

2、另外还有一个区别就是它们的外观不一样的,亚克力制作出来的产品都比较透明,比玻璃的透明度更加高。但是塑料就不能够与之相比较,塑料颜色比较暗沉,而且不如亚克力那么的艳丽,亚克力的色彩比较多,比较鲜艳。

3、另外就是比较光泽度和光滑度不同,塑料制品光滑度比较差,但是亚克力制品光滑度不错。

4、两者的强度也有所不同,如果比较原材料,你就会发现亚克力的强度稍微高一些,不容易出现变形、弯折的问题。但是塑料的强度弱一些,只要稍微掰一下,就会出现大幅的弯折。

其实亚克力和塑料之间也有很多的共性,两者之间相似之处也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