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改善室内采光的小招有哪些

买房时要考虑到因为有很多比如房屋面积、朝向、采光等,有的消费者为了有良好的居住体验会多看几个楼盘和房型,其实简单的几招就可以大大改善家里的采光问题。那么改善室内采光的小招有哪些呢?

室内采光
室内采光

1、人为改造:可以利用人造光源来弥补自然光源不足的缺陷。在房间的四面装上LED灯利用光源的反射原理来增亮空间,房间里一开灯就会很明亮。在过道或者其他合适的空间多放几面镜子,利用镜面反射也可让室内空间更开阔。

2、提升亮度:在室内采光不好的情况下,房屋的色彩就需要特别用心了,一般以白色、米色、为主,而墙面、地面要选择浅色,就包括家具也是一样颜色要浅,避免选择深颜色的家具。

3、穿透空间:镂空式隔断不仅可以将空间合理分隔开来,又不会挡住光线。一般可以选择玻璃材质的镂空板来做隔断,有时候甚至不用特地做隔断,用家具也可达到隔断的效果。

其实家里的采光不好是可以改善的,以上是关于改善室内采光的小招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