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影响室内采光的因素有哪些

相信大家在买房的时候都很注重采光的问题,室内的光线主要来自屋外太阳的照射,采光不好家里就会有些昏暗,整个房间都没有活力。生活在采光不好的房子里整个人也会没有积极向上的热情。那么影响室内采光的因素有哪些?

室内采光
室内采光

1、面宽与进深:房屋的面宽指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屋的深度。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不会很理想。

2、楼间距:楼间距也是影响房子采光的主要因素,所以消费者在购房之前要观察早上的阳光什么时候能照进房间,而下午几点没有阳光照射。不是现房的用户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两栋楼之间的距离是否合理。

3、楼层高度:正常情况下小高层应该买三层以上的房子。而高层之类的建筑应该购买六层以上,消费者在购房时需根据楼房实际高度与楼间距而定。

4、房屋朝向:房子的朝向自然是南向,其次是朝东的方向,选择户型时客厅与主卧都是朝南的方向。

其实房子采光也是可以影响人的心情,所以室内采光是非常重要的,而以上是关于影响室内采光的因素介绍,希望对你购买房子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