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房前必须检查哪几点

在各大城市里,租房一族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如果你也是其中的一员,那么在租房前,不要只关注房子的价格,而忽略了最重要的安全检查,那租房前必须检查哪几点?

租房
租房

1、房屋构造检查:房屋的构造主要是要注意墙面是否有裂痕,墙体有否倾斜的现象,针对老旧的房屋,租客们需着重注意。房屋构造需严格把好关,由于房屋构造的好坏是安全居住的重要一环!

2、房屋门窗检查:房屋的门窗方面主要检查好门窗是否能正常关闭,门框有否歪。最重要的是要检查门窗上的锁是否能正常运作,可否顺利锁上、翻开。

3、租房周边环境检查:租房周边环境主要针对老旧房屋,老旧房屋的外墙一般较为陈旧,容易有剥落状况的发生,这是需大家注意的。另外要注意楼上的窗台是否有容易跌落的杂物,以及大厦物业管理等各个方面。

4、房屋水电检查:房屋的水电是尤为重要的,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都要非常注意。在租房前首先要检查好电阀是否反映灵活,是否有漏电。记得检查线路,是否会有老化的现象,像热水器等有可能由于年久发作爆炸的电器平安性也要注意查看,不然万一真的发生什么情况,房东有可能会推得一尘不染。在水的方面要注意好各个排水的地方是否排水通畅,墙面是否有漏水的迹象。这些重要的方面都要与房东确认好,以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误解。

以上就是租房前必须检查哪几点的相关内容,因为现在很多朋友是一个人租房子住,所以检查房屋安全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