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料理机和榨汁机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喝果汁,因为不想每天都去买,太麻烦,所以很多人都喜欢买个榨汁机,这样就能够随时随地的喝上新鲜的果汁了。但是很多人在选购的榨汁机的时候都会将其和料理机弄混淆了,那怎么分辨料理机和榨汁机?

料理机
料理机

1、定义不同:榨汁机是一种可以将果蔬快速榨成果蔬汁的机器,它是靠刀头高速运转,可将成块果蔬直接榨取成汁。市场上对料理机的定义是集打豆浆、磨干粉、榨果汁、打肉馅、刨冰等功能于一身,对于制作果汁、豆浆、果酱、干粉、刨冰、肉馅等均能轻松应对。榨汁机都变得比较多元化了,既可以榨果汁,又可以搅拌和干磨,所以名字自然也就变成了料理机。

2、优点对比:品牌多、价格便宜也是榨汁机一大特点,笔者在电商网站上搜索了一下榨汁机,出现的品牌以及型号非常的多。料理机集合了榨汁机、研磨机、搅拌机等多种机器的功能,以打冰糖来说,料理机直接将这些小方块打成超细腻的糖粉。料理机通过45000转的超高转速,瞬间击破细胞壁,释放果蔬的营养,由于不用过滤,破壁机可以很好地保留食物中的膳食纤维,对改善胃肠道功能有帮助。

3、缺点对比:榨汁机首先是出汁率低,由于刀网只对果肉进行切割而没有挤压,因此很多果肉还没有榨干就被甩进了收渣桶,营养浪费严重;其次是果汁口感欠佳;是极难清洗。料理机因为功能全面科技含量高售价远高于榨汁机的价格,而且由于超高的转速和处理坚硬的事物,噪音一般偏高。

以上是关于怎么分辨料理机和榨汁机的方法,其实两种的机器区别还是挺大的,所以购买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