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变质了如何判断

汽车机油在发动机的工作中,起的作用非常重要,因为机油的润滑作用,减轻了一些机械组件的磨损,不过,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也会变质,变质了的机油性能会下降,还有可能损坏发动机,那机油变质了如何判断?

机油
机油

1、观察颜色:在晴天的时候,用筷子蘸起一滴机油,透过阳光观察机油的透明度,如果在机油内部比较清澈,没有明显可见的尘屑或者是黑色颗粒,把说明机油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肉眼可见很多黑色颗粒,或者是机油的颜色已经变成了黑色,那么就应该更换了。

2、采用试纸:在市面上现在有一种专门测试机油的试纸,名字叫做慢速定性试纸,一张仅需一毛钱,这种试纸是根据离子和内部成分来测试机油的纯度,而且还有详细的说明书和对比颜色,也是目前最为实用的一种检测机油的方法。

3、用手摸:这是很多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司机常用的办法,其实判断机油内部是否老化,用手摸是最简单并且最便捷的一种方法。将机油放在手指肚囊上面,然后来回捻摸,如果此时感到有颗粒感或者是粘稠感,说明机油已经产生杂质了,好的机油手感应该是非常的顺滑、没有摩擦、没有杂质的感觉。

以上是关于机油变质了如何判断的内容介绍,而变质的机油对于发动机伤害是比较大,所以注意辨别机油是否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