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阻燃窗帘如何保养

市面上窗帘的品种有许多,阻燃窗帘就是其中一种。阻燃窗帘的安全性较高,而且具有防水、防油、防污、防尘、防静电等特点,深受许多消费者的喜爱。那么阻燃窗帘如何保养呢?

阻燃窗帘如何保养
阻燃窗帘如何保养

1、清洁养护阻燃窗帘要选择正确的洗涤剂。在清洗阻燃窗帘时,选择正确的洗涤剂。含有漂白剂的洗液适合用来清洗白色的阻燃窗帘,但不能用于有色的阻燃窗帘,以免褪色,影响阻燃窗帘的美观。在清洗白色阻燃窗帘时,还有注意不要选用含氯漂白剂的清洗液,要选择含氧漂白剂的清洗液,这样可以达到既提高洗涤效果又不伤害亚麻纤维的目的。

2、洗涤阻燃窗帘水质很重要。亚麻阻燃窗帘洗涤对水也有要求。如果水的硬度太高(水中石灰质含量较高)最好需要加入软化剂,尤其是在清洗深色的亚麻织物。由于亚麻有很好的吸水性,所以洗涤时用水量要适当增加。水温则以衣物上洗涤标签的提示为准,如果水温过高可能会造成窗帘缩水。

3、洗涤阻燃窗帘时要注意充分漂洗。无论是手洗还是机洗都必须保证窗帘得到充分的漂洗,尽可能去除残留的洗涤剂成分,避免窗帘因氧化而产生斑点色差。

以上就是关于阻燃窗帘如何保养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如何保养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