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什么材质坐垫好

夏季天气比较闷热,而且容易流汗,椅子凳子直接坐着都不是很舒服,所以需要选择合适的垫子,以此来隔绝椅子与屁股之间的直接接触,增加舒适度。那么夏季什么材质坐垫好呢?

夏季什么材质坐垫好
夏季什么材质坐垫好

1、维卡丝坐垫。维卡丝(VISCOSE纤维)是从国外引进的一种新型环保纤维,具有非常好的吸湿、透气性。维卡丝的表面的纤维微细空洞表层,可以将湿气及汗水瞬间向外排出,使人觉得清爽和凉快。

2、竹块坐垫。坐垫可以分为竹皮块和竹芯块两种用料,其中竹皮块指的是用竹皮部位的竹块,坐上去的感觉会比用竹芯的竹块凉,而且看起来比较的光滑、发亮。而竹芯块坐垫的颜色发白,摸起来会比较湿一些。

3、冰丝坐垫。冰丝又被称作是人造丝,在几种主流纤维中,冰丝的含湿率是最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而且冰丝坐垫还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色彩绚丽等特点。

4、亚麻坐垫。亚麻坐垫是一种纯天然材料制成的,具有非常好的装饰性和舒适性,而且亚麻纤维具有拉力强、柔软、细度好、导电弱、吸水散水快、膨胀率大等特点,所以可以使人体的实感温度比其他纤维低3~4摄氏度。

5、玉石坐垫。玉石坐垫是由玉石方片和丝线编织而成的,不仅具有醒目提神和保健等功能,而且具有冷的时候冰冷、热的时候也会的作用,所以在使用玉石坐垫的时候,如果是在空调环境下使用是极为舒适的,但是如果在阳光下使用的话,会十分的烫人。

6、竹炭坐垫。竹炭坐垫不仅具有净化空气、抗菌消毒等作用,还有吸汗除潮等特殊功效。竹炭坐垫是选择5年以上竹龄的毛竹,然后经过高温热解炭化之后制作而成的,所以具有超强的吸湿、除臭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夏季什么材质坐垫好的介绍了,其实不同的材质有着其优缺点,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