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枕头要怎么保养

乳胶枕头是近年新兴枕头中最受欢迎的枕头之一。很多人家里都买了乳胶枕头,但是对于乳胶枕头保养方法,大家并不了解,乳胶枕头保养也令很多人头疼。那么乳胶枕头要怎么保养呢?

乳胶枕头要怎么保养
乳胶枕头要怎么保养

1、晾干乳胶切记不要在高温下进行,比如:阳光直接暴晒、电熨斗直接熨烫、电吹风热风吹干等。如欲加快晾干速度,建议每隔2-3小时,以双手挤压乳胶,可将多余的水分排出,并以电风扇吹袭乳胶表面。

2、乳胶枕头最方便的就是可水洗,天然乳胶枕要进行手工清洗,尽量不放进洗衣机或者其他机器设备洗涤,乳胶很柔软容易被绞烂。乳胶枕是天然乳胶原液经过发泡后做成的,其透气吸湿性能是非常好的。因此乳胶打湿后,会大量吸水,稍不注意就会扯坏。

3、在使用前,建议大家在它的外面套上一个纯棉枕套,这样不仅能对它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还方便清洗。由于乳胶枕的透气性好,能防潮湿防霉菌防螨虫,所以我们无需过度清洁。在清洁时,我们需掌握正确的清洗方法,以免缩短乳胶枕的使用寿命。

4、如乳胶枕无需使用时,我们可以用收纳袋将它存放于干燥处即可。收藏时注意不压重物、不存放于潮湿环境、忌放在太阳能照射到的地方、忌和腐蚀性物品放在一起,应放置在阴凉通风的环境里。

在乳胶枕头的保养方面,注意不能放在高温的环境下,清洗的话最好手洗。使用前可以套一个枕套,如果长时间不用要注意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