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理不锈钢锅油垢

不锈钢锅使用时间久了,不锈钢锅上就会有大量的油污,使用小窍门就能快速的清理掉这些令人头疼的油污,那么如何清理不锈钢锅油垢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不管是不锈钢锅,还是不粘锅和铁锅,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沾上油垢了,这时可以将白醋、温水按照1:20的比例混合,浸泡有油垢的锅,白醋里的酸性成份,可以溶解掉油垢,清洗完成后,再使用清水重新冲洗干净。

2、也可以将小苏打撒在不锈钢锅、不粘锅和铁锅的油垢部位,并适量的添加清水,小苏打也具有着一定的清洗作用,还可以适量的添加粗盐,用抹布直接将锅上的油垢清洗下来,清洗完成后,一定要擦干净,不然锅容易出现变黑的情况。

3、其实也可以用专用的清洁剂清洗锅上的油垢,若是油垢比较顽固的话,那么就需要使用清洁球了,也可以使用百洁布加啤酒清洗油垢,啤酒中的酒精成份,可以稀释不锈钢锅、不粘锅和铁锅上的油垢。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清理不锈钢锅油垢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