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全气囊怎么测量好坏

汽车安全气囊是汽车必备的一种安全防护装置,安全气囊的主要作用是,在汽车前端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力时,安全气囊就会从方向盘中跳出保护其驾驶员的生命安全,那安全气囊怎么测量好坏?

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

1、SRS警报灯:在汽车仪表盘上有着一个坐着的人形灯亮起,这个就是SRS警报灯,在汽车启动的时候它都会亮起5秒左右来进行自检,在汽车电脑系统检测没有故障的时候,灯就会自动的熄灭。但是若是灯不仅没有熄灭而且还一直闪烁,这就说明安全气囊出现了故障,我们应当及时的检测了。

2、检查安全气囊:我们可以从外部来观察安全气囊,看其固定螺丝都有没有拧紧或者有没有拆卸的痕迹等,通过这可以判定安全气囊有没有被更换过。观察期安全气囊的颜色以及是否完好来判断其是否是新的安全气囊。

3、专业仪器检测:现如今市场上往往有着不法份子,通过治标不治本的手段来解决气囊故障等问题,这种情况下仅仅凭借外观以及故障灯是无法检测出来的,这就需要专业的仪器去进行检测了。

4、根据气味判断:安全气囊的弹出是采用了氨气产生的化学原理,在这过程中会产生刺激性火药味,我们可以通过问气味来判断其安全气囊是否为好的。

5、检查安全带:现代大多数车辆的安全气囊的设置是在弹出的情况下,会伴随着安全带的锁死,我们可以通过检测其安全带是否有锁死来判断其安全气囊的好坏。

安全气囊是对汽车内人员起着重要的安全防护作用,所以对其设备我们要有足够的重视,所以一定选择有安全保障的安全气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