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散粉不浮粉的小技巧有哪些

散粉是底妆步骤的最后一步,上散粉主要是为了让妆容更加持久服帖,去除面部油光,有时候上完散粉之后出现浮粉的情况,出现很多问题。那么散粉不浮粉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散粉不浮粉的小技巧有哪些
散粉不浮粉的小技巧有哪些

1、化妆前先用做好保湿工作。可以前一晚敷保湿面膜,或者上妆前的护肤步骤,除了化妆水和乳液之外,还添加保湿精华,等护肤品都吸收好才上妆。更加干的地方,譬如说眼下有干纹,或者眼下接近两颊的地方脱皮,鼻翼脱皮可以局部上妆前再涂一点保湿精华或者乳液,或者用化妆棉沾保湿化妆水来敷数分钟。或者妆前乳、隔离选择有保湿效果的。

2、化妆前用手掌敷脸上比较干的地方,让毛孔微微张开,肌肤的活力比较足,不是休息的状态,上妆更加帖服。

3、上妆时候要注意“少量多次”的方法来上妆,避免妆容过厚。

4、选用控油好,细腻度好的妆底产品,bb霜等不属于传统化妆品,本身持久度就不足,是很容易脱妆的。BB霜带粉底成分的,所以用量都要慎重,不可以一下子涂太多。不要因为挤多了就使劲往脸上抹。可以把挤多的涂到脖子,减少色差之余又不会使脸妆太厚重。

5、遮瑕上的方法要轻轻按摩,不是抹开,而应该是轻轻“点”开。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也不会厚重,显假。

6、定妆粉都用量都要控制好。也应该用“少量多次”的方法,轻轻带走油光即可,不要有什么痘痘没有遮住就一直地往死里涂,越涂越厚。

散粉也有不同颜色和功效之分,一般来说,单纯定妆建议使用散粉,但是如果需要外出较长时间,建议携带粉饼来随时进行补妆,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妆容不易脱,而且还能随时补充妆容,让妆容无暇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