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引导孩子学习解决困难

现在的孩子多数是独生子女,多数的孩子遇到问题,从来不想自己怎么去解决,而是求助父母,长此以往就养成了一种逃避、不负责任的心态。其实,让孩子自己学会解决困难,可以让他们在许多方面得到锻炼。那么如何引导孩子学习解决困难呢?

如何引导孩子学习解决困难
如何引导孩子学习解决困难

1、鼓励孩子遇到困难都尽量想办法自己去解决,其实有仅是克服了眼前的困难,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吃一堑长一智”,以后遇到类似问题,知道如何去面对。

2、父母要有意识地留一些问题让孩子去自己面对,看他们如何去解决,然后给予建议和分析,而不是自己全部代劳。

3、孩子遇到的困难可大可小,有些靠孩子自己解决还是有困难的,父母就可以给予一定的支持和帮助,但是千万不能颠倒了角色,只能充当配角,给孩子适当的指导。

4、当孩子遇到困难,直接向父母求助,而且分析他们自己应该是可以解决的,我们应该学会说不,让孩子自己面对,没人帮忙了,孩子自然就会想方设法去解决问题了。

在孩子遇到困难迷茫的时候,我们父母要鼓励孩子不要气馁,迎难而上,这样才能充分培养孩子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