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

现在在不少的城市都推出了,买首套房能够争取到不少的优惠政策、对于很多人来说,为了证明自己买的房子是首套房,就需要开具无房的证明,那么办无房证明需要什么材料呢?

1、如果需要办理无房证明,首先需要准备的是你个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如果结婚,还需要准备结婚证。

2、另外就是夫妻双方都要到场,另外一个人也要准备好结婚证和户口本,需要查询一下两个人名下的房产情况。现在买房子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所以双方都要出面,然后就要证明名下都没有房子。

3、如果是单身人士,还需要到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或者离婚证。有些地区还需要出具流水账单,工资流水等等。

4、如果是委托其他人办理,需要委托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如果是境外委托人,还需要出具公证资料,如果委托资料是外文的,需要翻译成中文的版本。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办无房证明需要的材料,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